2021 01月份 信義全球資產 商用不動產月報

2020市場強烈需求 帶動整體大型案件交易

 

觀察近期國際經濟情勢,全球疫情反覆多變,儘管近期疫苗研發進展順利,然初期數量有限,要符合群體免疫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達成,疫情復發之風險依然存在,將使得全球經濟復甦力道減緩。在國內方面,受惠於國際油價回穩,全球需求增加,使得傳產出口、生產與外銷訂單表現明顯復甦;營建業方面因年底前趕工潮湧現,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、高雄市陸續有交屋潮,列管重大公共建設達成率突破逾十餘年來之新高。

商用不動產部分,全球疫情肆虐,企業經營佈局皆更趨謹慎,而國內在內外資企業的資金技術回流、加上低利率環境加持,體質佳的企業趁此彎道加速,催生2020年商用不動產交易熱潮,去年上半年雖受疫情影響在低檔,但第三季起回溫,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金額創下2012年來的新高,其中以工業地產交易占最大宗,占整體近60%。

土地與地上權部分,建商、壽險公司也看準市場的剛性需求,積極佈局與競爭大型標的,讓2020年破各類產品單筆交易總額新高之記錄頻傳,包含:南山人壽取得世貿三館案,創下地上權類單筆交易總額新高、富邦人壽取得大南港土地案,創下土地類單筆交易總額新高。除台北外,台中也越來越受建設業青睞,出現北部建商卡位台中土地盛況,又以七期搶得最激烈。

 

 

十二月份不動產大型交易摘要

 

去年12月上市櫃土地+地上權交易金額合計144.94億元,土地交易金額最高的則是欣巴巴以19.48億元買下台南市北區小北段近3,800千坪地土地。次高的則是國揚實業與中和羊毛分別以9.39億元,合計共18.78億元,買下台北市內湖舊宗段626.48坪土地,看好企業購置總部大樓的需求,這塊地將會和11月才買下的舊宗段83-1地號合併開發,基地面積也擴大至2,126坪,計畫打造為地標型的頂級廠辦大樓。

 

 

十二月份不動產大型交易摘要

 

去年12月大型不動產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合計140.69億元,商用不動產交易上半年雖在低檔,但在第三季揮別愁雲慘霧,疫情衝擊反而促成資金回流契機,台商及企業加碼投資的硬需求支撐下,帶動整體大型案件交易。12月純辦交易金額較大的一筆,台灣人壽以36.89億元買下台北CBD時代廣場8~10樓;廠辦交易金額較大的一筆,南山人壽以21億元買下台南新市區四棟廠辦大樓。

 

 

 

 

原文出處:2021-01月報

文章來源:信義全球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
    信義全球資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