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用不動產交易多元 壽險帶頭衝

 

觀察近期國際經濟情勢,隨著全球多國陸續施打疫苗與防疫措施的強化,全球平均新增確診案例和病歿人數出現明顯下降趨勢,顯示疫情日益獲得控制,有助於全球經濟動能逐漸重回正軌。在國內方面,受惠於農曆春節前拉貨效應顯現,國際原油與原物料行情走揚,使得1月國內製造業相關數據表現亮眼,製造業景氣依然樂觀。營建業方面,受到部分建材價格上揚與人工短缺影響,波及土木工程業的工程進度,加上時序進入傳統房市淡季,且1月房市買氣稍顯觀望,故營建業者對當月與未來半年景氣看法多為持平視之。

壽險在2012年全台投資總額曾達千億,但後續幾年在政府一連串信用管制與政策打房措施、以及金管會金八條控管下,使得壽險投資明顯縮手甚至轉向海外,

2017年全台只剩114億元,而商辦交易更在2015年創低,直到2020年疫情衝擊下,海外投資風險提高,壽險重回台灣投資,投資金額再度破千億。今年1月壽險全台投資已達152億元,壽險業一向是商用不動產動能的市場信心指標與火車頭,壽險也必須尋找足夠的租金報酬已支應保單成本,預期市場若有好的標的壽險將持續投資。

 

 

 

二月份不動產大型交易摘要

 

二月份大型不動產交易合計144.13億元,扣除土地交易後,交易額約為81.42億元,因2月農曆春節導致工作天數較少,使得整體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明顯比1月

來的少,但比去年(2020年)同期增加,在台商持續回流,資金挹注下,商用不動產及土地交易穩定成長。

土地交易部分,較亮眼的是,興富發持續布局台中土地,光2020年至今已在台中西屯區買下5筆土地,總交易金額206億元。商用不動產部分,以景碩買下幼

獅擴大工業用地廠房金額較大筆。

 

 

 

原文出處:2021-03月報

文章來源:信義全球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商用不動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信義全球資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